河南印发通知 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9 10:34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豫工作的外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保障河南省居民和来豫工作的外国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提出,各聘外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本单位外国人员来豫返豫工作方案,提前掌握来豫航班信息,全面做好外国人员身份登记、健康检测、隔离消毒、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各地外国专家归口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本地外国人员的管理服务,及时了解本地外国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所需,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通知》要求,各聘外单位对本单位即将来豫的外国人员要及时了解其健康史、旅行史、接触史等,对有发热、咳嗽等状况的应劝说其暂时不要来豫。聘外单位要如实填写《境外外国人来豫统计表》并及时上报,报送时间不能晚于外国人员抵达中国日期前1天。未能及时报送的将影响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件的办理,对知晓隐瞒、漏报、谎报的,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通知》明确,各地外国专家归口管理部门、各聘外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本地区外国人员的健康防疫宣传,增强外国人员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切实做好抵豫外国人员的隔离防疫工作。在为外国人员提供服务保障时要注意外事礼仪,要热情友好、周到细致,尽力解决困难,做好说服解释和情绪疏导工作。工作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文/陈静)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