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关于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
严防新发生输入性疫情的紧急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6 15:06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各片区,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

  当前,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但是,境外多个国家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已经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媒体曝光了外地多起境外输入性疫情案例,给全社会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风险。为吸取外地教训,严防发生输入性疫情,现就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细化工作措施,强化人员管理。各单位要切实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按照示范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摸清本单位干部职工近期外出动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加强考勤。疫情期间请假外出的干部职工,要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原则上不允许出国、出境,尤其是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因各种原因新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告,所在单位要第一时间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要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进入办公区域体温检测措施,动态掌握干部职工身体状况,一旦发生疑似感染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管控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

  三、减少对外交流,降低输入风险。邀请、接待、聘请境外人员入济,邀请单位必须向外事部门事前申请,客人到济前48小时报告,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应工作。

  四、广泛宣传教育,凝聚防控合力。各单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明确告知本单位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本人由境外返济或得知亲属、朋友由境外返济的信息后,务必第一时间向本人所在单位报告情况,所在单位要将信息及时报指挥部办公室。对于迟报、瞒报疫情的,将按照“约法三章”规定,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12345、6912120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