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大力支持鲲鹏产业生态建设
充分发挥大数据疫情防控重要作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4 07: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分别到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调研鲲鹏产业生态建设和“健康码”开发攻坚进展情况。

  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的软件适配中心,黄强详细询问了“Huanghe”牌服务器和PC机软件适配工作进展,并连线平顶山学院了解鲲鹏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他强调,培育壮大鲲鹏产业生态是事关我国计算产业发展的“振芯铸魂”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资金、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快鲲鹏产业生态建设、完善“Huanghe”相关产业链,将鲲鹏产业生态打造成支撑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黄强指出,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健康码”研发应用,有效发挥了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健康码”推广使用力度,相关移动通信运营商、软件提供商、硬件生产商要加强合作、携手攻坚,使“健康码”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