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洛阳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扩大开放 增强区域辐射带动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3 23:27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尹弘:发挥优势 扩大开放 增强区域辐射带动力

尹弘:发挥优势 扩大开放 增强区域辐射带动力

  3月12日至13日,省长尹弘深入洛阳市调研,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发挥制造业、文化资源等优势,全面提升发展要素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洛阳的区域辐射带动力。

  尹弘实地考察了龙门综合交通枢纽,听取了洛阳北郊机场航空口岸建设情况介绍,指出要坚持交通先行,适度超前规划,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能力。在隋唐洛阳城和洛阳市规划展示馆,他强调一定要尊重历史,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保持城市历史风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在双瑞集团、银隆新能源、中航光电、普莱柯公司等企业,尹弘仔细询问创新研发、智能制造、市场拓展、人才储备等情况,还现场察看中信重工核心装备18500吨自由锻造油压机,并登上一拖集团一台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重型拖拉机,感受机器性能,叮嘱企业不断强化自主创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提升产业能级。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尹弘还体验了利用5G技术远程操作挖掘机,强调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经济。

  在听取洛阳市经济社会情况汇报后,尹弘指出,近年来洛阳全市上下接续努力,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势头良好,已具备打造新的区域增长极的基础和条件。要对接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统一认识、集中优势,坚持面上开花与点上突破相统一,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要发挥制造业优势,强化创新引领,充分激发资本和人力资源活力,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环保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是城市的根与魂,旅游是文化的外在表现,要深化文旅融合创新,做好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创新文章。要树立新型城镇化理念,坚持城市组团发展,保持合理人口规模,推进产城融合,注重生态建设,提升城市能级,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亚陪同调研。(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