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强化审计监督 狠抓整改落实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3 07: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12日,省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对郑州等10个省辖市(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对相关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亲自安排部署。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对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助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和“三散”专项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成效。

  黄强强调,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和用地四大结构调整,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治“三散”,聚焦工业企业治理、“车油路”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决不能走破坏环境、粗放式发展的老路,充分发挥各地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硬软肋,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