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已发放2.08亿元稳岗补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3 06:5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帮员工端稳饭碗,我省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已向企业返还稳岗补贴2.08亿元,惠及企业1924户、员工17.51万人。预计一季度末全省将返还稳岗补贴3.5亿元以上,惠及2000余家企业、30余万人。

  为积极应对疫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稳岗返还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返还标准可按上年度当地6个月的月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加失业保险职工的人数确定;或按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确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参保企业给予高标准的重点支持。通知明确,将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目前的不高于4.5%,统一放宽到不高于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对部分基金压力较大的统筹地区给予省级调剂金补助,确保让更多的企业及职工享受到相关政策扶持。(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孙琦英)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