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党员已捐款7.35亿元支援战“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2 07:04 来源:河南日报

  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1日,全省党员累计捐款7.35亿元。在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有526.9万名党员自愿捐款4.6亿元。据了解,此前,全省已有53.9万名党员通过各种途径为疫情防控捐款2.75亿元。

  我省各级党组织按照《通知》精神,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各行业各领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各省辖市、省直单位、省管企业和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捐款,人均捐款1000元以上。开封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市近23.6万名党员自愿捐款,参与率达99%。

  各级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发线上捐款平台等方式,积极做好指导服务。省委高校工委在高校没有开学的情况下,组织高校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捐款,参与率达99.2%。周口市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发出倡议,广大流动党员在为家乡捐赠价值220多万元防护物资的基础上,自愿捐款1.02万元。

  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并捐款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苏畅是一名预备党员,她主动参加志愿服务,并将自己获得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全部捐出。(记者 刘一宁)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