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本“防控手册”助师生抗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1 07:29 来源:河南日报

  “有新冠病毒知识解读,有防护措施指导,图文并茂,这本小读物实用又好用!”3月10日上午,在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一场捐赠仪式上,看着手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手册》,南阳市教育局负责人张清范高兴地说。

  当天,湖南教育出版社、南阳市新华书店联合向南阳市教育系统转交了湖南教育出版社捐赠的16万本、价值16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校园防控手册》,该书将在近日全部发到教职员工和广大师生手中。

  据了解,这批“防控手册”是南阳市新华书店与湖南教育出版社沟通后,特意为南阳市教育系统印制的。湖南教育出版社驻河南办事处负责人刘修铭说,该书于2月2日正式出版,由湖南省科技协会、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联合编撰,是国内最早出版的新冠肺炎校园防控手册。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各级各类学校正在积极筹备复学工作,这本防控手册将为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张清范表示,南阳市教育系统将积极通过校园防控手册普及校园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帮助广大师生掌握科学、专业的防护知识,建立完善严密的校园防控体系,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为校园内的师生平安健康筑起“防护墙”。(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司马连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