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文明力量 推动复工复产
许昌市各级文明村镇在复工复产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0 23:53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各级文明村镇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防疫与生产齐头并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近期,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各级文明村镇在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许昌市941个各级文明村镇辖区的复工复产企业达983家,务工人员筛查到位,办理企业复工复产返岗手续17674人,企业复工率超过90%;区域内小麦全部灌溉完毕,施肥、除草工作基本完成,农作物长势良好。

  许昌市各级文明村镇建立健全领导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政策举措,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打出了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的“组合拳”,企业复工复产掀起高潮。

  省级文明乡镇长葛市大周镇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工人返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全力保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省级文明村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因地制宜助力复工复产,为返岗职工办理了双向“扫码”健康电子通行证,目前,该村四家企业员工返岗率超过90%,生产线恢复95%。全国文明乡镇襄城县紫云镇成立复工复产攻坚小组,下沉企业、主动帮扶,以能办的事立即办、难办的事抓紧办为原则,努力做到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丝毫不放松,化“危”为“机”,以目标倒逼工作落实。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全市各级文明村镇落实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微信、电话远程指导村民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紧扣时节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做到把握农时、不误农事,切实保障夏粮丰收。

  全国文明乡镇襄城县库庄镇科学谋划2020年农田林网和果树进村项目,组织人员对宋庄等8个果树推进村和涉及黄庄、范窑、周庄三村百亩农田林网进行植树添绿、浇水剪枝,有序推进农林建设。目前,全镇7家农业合作社正常生产。市级文明村建安区艾庄回族乡袁庄村与定点扶贫单位许昌学院开展了蔬菜订购活动,村内农资经营商户年前储备的农药、化肥等农资充足,保证农户不出村可以购买并送货上门。市级文明乡镇鄢陵县只乐镇积极引导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用无人机等大型喷雾机喷药春管,目前,3000亩高标准良田建设项目已动工实施,完成小麦施肥除草7.8万亩,辣椒育苗4.5万亩。

  当先锋,做表率。许昌市各级文明村镇积极行动、主动担当,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一道色彩,给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一股强劲力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