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发放稳岗补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首批11家企业领取稳岗补贴888万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0 23:55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015年至2019年,鹤壁市人社局先后为我们公司发放稳岗补贴4162.66万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效益受到影响,市人社局发放的稳岗补贴又是雪中送炭。”3月9日,在鹤壁市2020年度援企“护航行动”稳岗补贴发放仪式上,鹤壁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苗会明说。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当天下午,市人社局举办了2020年度援企“护航行动”稳岗补贴发放仪式。现场,鹤壁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等首批11家企业领取了888.39万元的稳岗补贴,稳定岗位4697个。

  “护航行动”是人社部门在就业领域打造的服务品牌。近年来,市人社局按照国家、省失业保险条例及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安排部署,落实失业保险各项政策,优化企业申请、审核审批、公示公告、资金拨付流程,助推稳岗补贴政策发挥更大社会效益。近年来全市累计为328家(次)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181万元,惠及职工5万余人次;为3047名参保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534万元。

  “今后我们将细化工作方案,扩大政策知晓面,让参保企业都知晓政策、积极参与。我们也会继续主动深入企业,加紧服务对接,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参保职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富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