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管局有序推进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0 10:15 来源: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复工复产,认真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防疫物资配备齐全的前提下,省直青年人才公寓10个项目中,晨晖苑、文华苑、博学苑、慧城苑、金科苑、广惠苑、永盛苑、航港南苑8个项目从3月1日起已陆续复工复产,其它2个项目也将于近日逐步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已复工的8个项目计划复工人员3795人,已到场1797人,返岗率47.35%。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省事管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建立了局领导牵头,有关处室、单位对口分包监督指导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机制,各项目管理部建立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对各项目防疫和复工方案落实情况严格把关,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是制定防疫和复工方案。组织省直青年人才公寓10个项目管理部结合自身情况制订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对防控措施、组织管理、人员管理、物资配备、应急处理、督促检查、复工要求等做出明确规定。

  三是做好返岗人员保障。根据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各项目实际用工需求,结合各参建单位人员疫情筛查情况,引导各项目部返岗复工人员采用自驾或包车等形式有序返场,返场前需出示户籍地开具的健康证明,根据有关规定需要隔离的,在工地隔离7至14天。同时,采取进场登记、现场隔离、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场地消毒、分区居住、分区就餐等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返岗人员的身体健康。

  四是做好复工物资准备。根据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各项目实际工程进展,提前与建材供应单位对接,储备钢筋、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保障工程建设需求。同时,备足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用品,其中文华苑项目在复工前储备口罩30000个、无接触体温检测枪13把、酒精200斤、消毒液200斤,充分满足复工复产需要。

  下一步,省事管局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黄强常务副省长在调研晨晖苑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加快省直人才公寓建设进展,确保晨晖苑项目年底前竣工实现“拎包入住”,其它项目加快跟进。同时尽快出台《河南省省直单位青年人才公寓管理办法》,高标准建设人才公寓管理系统,建设“智慧小区”,为青年人才公寓后期管理和服务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