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农村合作医疗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2 17:13 来源: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农村合作医疗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3-09
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问一下孕妇办理合作医疗,小孩出生后能用吗?办理合作医疗完成后,多久能用?是即时生效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3-12
回复单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回复内容

  您好,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业务规程(试行)的通知》(豫人社[2017]1号)规定:新生儿出生当年,随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父母自动获取参保资格并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新生儿父母不是当地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的,其法定监护人凭新生儿户口本及父母一方医疗保险凭证,在户籍所在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享受出生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参保登记前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其法定监护人先行垫付,而后由户籍所在地参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