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印发疫情防控期间
物流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复工工作通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9 21:5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物流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

鹤肺炎防指办〔2020〕31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物流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复工工作,切实保障物流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稳健运行和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现将做好全市物流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复工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工范围

  符合条件并经审核批准后的保障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相关的物流、仓储、邮政、快递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原则上符合条件并经审核批准后的为制造业提供服务的物流企业(含一般物流、电商物流、仓储物流等)可于2月中下旬复工。

  二、复工条件

  (一)制定完善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所有复工企业均要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纳入全市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企业要按照《河南省企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方案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机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场所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物资储备和承诺书。

  (二)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防控设施齐备,疫情防控措施按国家、省、市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三)其它按要求需要落实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三、复工审核程序

  由各县区商务部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和企业属地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参加,组成联合审核小组进行审核。拟复工复产的物流企业及汽车交易类企业,必须达到复工复产基本条件,并向联合审核小组提交复工复产申请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联合审核小组对申请复工企业和方案进行审核验收,并报市商务部门备案。审核、备案手续不全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要研究建立复工分包联系机制,强化对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宣传引导,确保企业尽早复工、安全营运。

  四、防控管理

  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日常防控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做到疫情无输入、无输出。

  (一)防控期间,原则上使用本地人员,确需外地人员的,按有关防控规定执行。

  (二)加强日常检测,每天2次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天16:00时,各企业要向辖区办事处报告当天防疫情况,如有重大疫情及时上报。

  (三)每天对企业公共场所、办公交易场所、生活场所、住宿场所、仓储区、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消杀防疫2次以上,做到消杀防疫无盲区。

  (四)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消毒,工作人员、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

  (五)采取灵活、分散方式保障员工用餐、住宿,严禁出现“扎堆就餐”、“大通铺”等现象,提倡食用“盒饭”。

  (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防控知识培训。

  (七)设立防控隔离区,对有发热、咳嗽症状的员工进行及时隔离及时报告,并按要求进行防控处理。

  (八)落实好其他防控措施。

  

  2020年2月13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