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进行时:全省在建高速“复工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6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4日,位于栾川县庙子镇的尧栾西高速公路庙子互通立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现浇箱梁施工。庙子互通立交是尧栾西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洛栾高速、郑尧高速与尧栾西高速的互联互通。

  “年后由于疫情原因,工人到岗复工受到影响。但得益于浙豫两省疫情防控健康码互认,目前该标段人员到岗率达80%,有效降低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该项目施工方浙江交工负责人孔世调介绍。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个复工的年内通车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全省交通重点项目中,22个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3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说。

  其中,郑西高速尧栾西段作为今年通车项目,自建设以来备受关注。该项目贯穿我省“三山一滩”的伏牛山区腹地,连接沿线47处景区,对助推沿线脱贫攻坚、带动豫西南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在尧栾西高速公路项目公司,记者见到了正月初五就到岗的项目副总经理高继平。“为了缩短复工周期,我们利用到岗后的隔离时间,通过网上办公,准备复产复工方案、到岗人员信息备案等资料。”她说。至目前,项目全线已复工46处,施工劳务人员已进场1393人;全线各参建单位分批次陆续进场,将在3月15日掀起施工高潮。

  连接洛阳、济源两地的济洛西高速公路项目也是一阵“复工忙”。3月3日,在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小浪底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桥上一派繁忙的挂篮施工场景。

  “2月25日结束了14天隔离后,就投入建设工作。上班戴口罩,进出工地、生活区消毒、检测体温已经习惯。”来自山东的运梁车司机聂松说。

  据了解,济洛西高速公路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中新增的高速公路规划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其中黄河小浪底大桥是整条高速的控制性工程,73.4米的墩高,是目前河南在建墩高较高的黄河桥之一。

  面对疫情防控和建设任务的双重压力,项目建设者们排查工程建设中的困难点,倒排节点和工期。拿出真金白银,采取奖励、补贴费用、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等措施,在保证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帮助各参建单位尽快复工复产。

  “根据复工时间节点,对复工复产的土建工程给予50万元、30万元、10万元三档奖励,对房建工程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三档奖励。”济洛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说。初步统计,项目公司将发放总计165万元的复工复产奖励。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仍有信心,按照‘投资目标不减、通车目标不变、施工组织合理、措施保障有力、质量安全可控’的原则,高质量完成在建高速公路的通车任务。”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