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升学将给予这些照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5 16:16 来源:大河网

  3月5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毛杰介绍,今年2月6日和3月1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四部门和省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激励引导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在这两份文件中,明确了2020年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升学给予照顾的政策措施,具体包括:

  ·子女入园:根据家长或其他监护人意愿,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就近安排入公办园或优质普惠性民办园。

  ·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入学: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参照免试就近入学划片范围、相对就近、优先安排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

  ·高中阶段升学:初中毕业生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被认定为烈士等荣誉的医务人员子女,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等相关加分政策给予优待;报考省内中等职业学校的,可以择校免试入学;参加“3+2”分段考试的,单列计划予以录取。

  对于报考普通高校和研究生的,按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执行,教育考试工作机构按“一对一”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大河网政务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