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集团“三管齐下” 助力全省抗疫情稳经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4 17:22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河南投资集团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全力参与全民抗疫总体战,集团党委坚持把民生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国企“顶梁柱”的作用,在高效合理组织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助推全省疫情防控,切实打好技术防疫、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三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送温暖,民生民事保民安。立足保供给、保需求、保民生和保障国家能源需要,集团系统能源、供水、交通等国计民生领域企业坚守国企政治定位,全面保持正常运转。

  截至目前,集团在郑州、鹤壁、新乡等五地市近900万千瓦火电企业,累计发电12.91亿千瓦时、供热241万吉焦;航空港水务公司等将重点用户纳入24小时供水监控,确保供水保障万无一失;河南发展燃气公司近150名生产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有力保障了沿线郑州、开封等8市约500万用户和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用气需求;许平南高速公路为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对2349辆运输防疫物资的应急车辆保障快速免费放行,共免除通行费65.2万元。漯河、内黄、滑县三个地区的环卫项目,五千余名环卫工人坚守抗疫一线,做好垃圾清运及消毒工作,全力防止生活垃圾间接传播扩散疫情。

  注智慧,智能智力助治疫。疫情期间,聚焦“互联网+政务”,高效完成了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栏”上线,确保了省政务服务平台平稳运行;聚焦“互联网+教育”,积极对接省教育厅,迅速完成“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扩容,确保了全省中小学网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聚焦“互联网+医疗”,成功开发“健康河南”APP,上线疫情防控、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健康自测等功能,实现了河南人自己的随手在线健康小管家;聚焦“互联网+通关”,电子口岸公司协同海关等监管单位,优先保障53票近2000万元的口罩、药品等进口防疫物资顺利通关,发往湖北慈善总会等单位;聚焦“互联网+金融”,开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申报系统”,开辟绿色通道,对符合信贷条件、确有信贷需求的名单内企业,简化审批流程,从快发放贷款,全力支持推动重点企业满负荷生产、扩大产能。

  扛责任,复工复产稳经营。集团系统内各生产型企业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交通运输管制、人员返工控制等问题,分类有序安排生产计划,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黄河服务器和鲲鹏创新中心等20个省重点项目,均做到了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1.5万台PC机、1000台服务器3月底将从黄河鲲鹏产业园下线;11家企业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多家企业已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