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郑州调研服务业和城市运行工作时强调
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3 21:15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3日上午,省长尹弘到郑州市调研服务业和城市运行工作,强调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管城区北顺城街部分商铺已开门营业,商业活力快速恢复,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商品丰富,秩序井然。尹弘和商户、顾客亲切交流,询问进货渠道、销售方式、营业收入、商品价格、员工返岗等情况,查看扫码登记、测温消毒、无接触购物等防控措施,叮嘱管理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商户和顾客健康安全。在熙地港购物中心,尹弘考察了复业、客流等情况,仔细察看新风系统消毒等防控措施,勉励负责人坚定信心,正常运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活力。

  尹弘指出,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服务业顾客逐渐增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合理控制人流量,通过守牢安全底线保障长久稳步发展。他强调,服务业和群众生活紧密相连,是城市运行的重要环节,也是稳就业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帮助市场主体,积极服务,加强管理,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经营秩序。广大商户要保证供应,稳定价格,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特别要善于化危为机,利用数字化手段探索新的营销模式,强化产销对接,促进农民增收。

  公共交通和群众生活、复工复产息息相关。尹弘乘坐地铁1号线,详细了解客流恢复和运行情况。在郑州市公交总公司,他登上B53路公交车,和车长、防疫监督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运营班次、信息化监测手段、经营成本、财政补贴等情况。尹弘强调,公共交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严把防控每一环节,守护好出行群众健康安全。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成本效益,突出公益性特点,合理加大运力投放,保障复工复产和群众生活需要,促进城市平稳有序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立毅、何金平参加调研。(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