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20年2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3 11:05 来源:河南政府网

政务盘点|2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2月份,省长尹弘共主持召开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举措等事项,批准嵩县等14个县退出贫困县,安排部署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关键词:疫情防控、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政务盘点|2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2月1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举措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城乡社区管理,加强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和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加强医疗救治,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维护群众生活秩序,稳定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坚决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拓宽电商渠道,引导群众创新购物方式,充分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要依法加强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疏导群众情绪。要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春耕生产,保障民生需求,着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在我省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受疫情冲击最大、面临困难最多、抗风险能力最弱的群体,要多措并举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力度,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堵点痛点问题。要努力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农民工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要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强化跟踪督办,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和温暖,坚定信心健康发展,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举措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政务盘点|2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2月19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研究审议国土空间规划、脱贫攻坚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克服松懈情绪,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突出重点地区,改进工作方式,关爱一线人员,加强群众心理疏导。要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抢救危重患者,进一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扩大企业生产,利用市场机制,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快完善疾控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改进完善公共卫生宣传教育体系,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通知精神,要有科学防控之智和统筹兼顾之谋,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要实施差异化服务,分区域、分类别、分批次有序推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急企业之所急,着力解决好用工、资金、原材料、交通物流等复工复产难题。要落实政府和企业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建立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河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脱贫攻坚重点县和未脱贫村脱贫攻坚若干措施》,强调要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关键词:14个县退出贫困县、春季农业生产

政务盘点|2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

  2月26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城市供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管理、天然气管网规划等事项,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省“三农”工作。会议强调,我省作为农业大省和粮食主产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着力破解农资购买难、农产品销售难、饲料买进难等问题。要抓好农业重点工作,强化春季农田管理,促进畜牧业生产,保障“菜篮子”供应。要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培育优良品种,利用线上线下打造优势品牌,拓宽市场渠道,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会议批准嵩县等14个县退出贫困县,强调要不折不扣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有机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审议通过《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河南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管理办法》《河南省中长期天然气管网规划纲要》。

  详细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