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40个亿元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306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3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日上午,安阳市举行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4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达306亿元,其中超过10亿元的项目就有12个。这些项目聚焦民生和产业转型,将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安阳豫东北机场项目始终引人关注。该项目总投资11.32亿元,机场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安阳、濮阳、鹤壁及周边地区的公务商务活动、满足旅游开发等航空运输需求,兼顾航空物流、通用航空和航空运动功能,同时作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备降机场。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涉及先进制造、转型升级、生物新材料、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柔性光电子薄膜材料生产基地先导工程项目总投资1亿元,达产后年产柔性光电子薄膜材料100万平方米,可推动智能制造业发展。河南利源集团年产128万吨焦化及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料路线升级改造项目,以及投资额最大的山西中南部铁路水冶南至安李铁路联络线及物流园项目等则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进前沿技术,加快安阳工业转型与物流条件改善步伐。(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