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防系统有序推进人防从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2 19:50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河南省人防系统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谋划推进人防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省198家人防从业企业复工率51%,人防项目建设复工率32%。

  一、强化政策保障。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了《2020年河南省人民防空工作要点》《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便民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随报随检随批,一次办妥”规定》《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网上监管工作方案》等文件,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推动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二、创新行政管理。完善“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服务模式,推动“无接触服务”、“不见面审批”、“零聚集服务”的常态化、常规化,疫情期间,全省网上共咨询办理人防政务服务事项260余件;依托省政务服务网“人防工程非现场质量监督平台”,实现全省87个人防工程项目“两不见面”在线申报和检查验收;全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人员做到“随报随检随批,一次办妥”,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能。

  三、优化服务方式。一是定制服务。对人防从业企业和项目分级分类、分片包干,省市县人防干部职工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制定防控方案、复工方案,帮助办理开工手续,解决实际困难;二是顺延服务。人防设计乙级和监理乙、丙级企业资质到期后自动顺延,继续有效,待疫情结束后补办相关手续;三是核验服务。对需要核验原件或提供纸质资料的服务事项,或有现场核查要求的,采取邮箱、微信、QQ等方式核查后先行办理,待疫情结束后补办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