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重点企业已复工27家 复工率达90%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2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日,在由济源钢铁集团和湖南一家企业合资建设的国泰铂固年产40万吨紧固件项目车间,随着密集的机器转动声,一个个不同型号的成品螺丝“诞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以济源钢铁集团为代表的30家重点企业已复工27家,复工率达90%。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济源快速成立了由示范区领导牵头的促进项目建设前期和开工工作专班、援企纾困工作专班、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等9个专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用工、加强保障服务等四个方面,制定了15条具体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通过多媒体、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为复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网络招聘和求职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济源20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3%,员工返岗率达60.6%。30家重点企业中,纳入统计范围的28家重点企业日用电量已达到2019年全年日均用电量的92.86%。(记者 成利军)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