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9 07:20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开封调研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并主持召开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领导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

  黄强一行先后深入开封市规划馆、顺天门城摞城遗址、西城墙等处,实地查看古城总体规划、大遗址保护展示、城墙贯通、水系连通、中轴线文化提升工程等工作开展情况。

  黄强指出,开封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素有“八朝古都”之称,保护好宋都古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城市影响、构筑文化高地具有积极意义。

  黄强强调,开封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不搞大拆大建”,杜绝拆真建假,统筹抓好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传承和利用;要开阔视野、对标先进、突出特色、找准定位,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古城保护规划,充分挖掘宋都古城的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要加强各类规划衔接,结合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相关工作。

  副省长戴柏华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