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加强管理服务
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9 07:05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7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出台了《关于加强援鄂医疗队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要始终把医疗队员的感染防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各医疗队特别是到武汉超过2周时长的医疗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决不能有任何松懈和侥幸心理,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确保医疗队员“零感染”。各医疗队要组织开展一次防护工作回头看,紧盯诊疗全过程,严控感染全流程,不断强化每一名队员的感染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领队刘延军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病区外感染防护管理,严防驻地和餐厅等场所的人员聚集,确保全体队员万无一失。

  《意见》提出,各医疗队要围绕推动救治关口前移、加强医护培训与优化诊疗方案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加强与兄弟省(市)医疗队的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记者 曹萍 通讯员 郑良子)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