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检查督导开封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8 15:5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带着市委、市政府对坚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深切关怀,2月27日,开封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重点卫生健康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强化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战“疫”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日,高建军来到市卫健委,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质量履行好“防”“治”职责,以预防为主,科学指导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整合医疗资源,完善诊疗方案,全力抓好救治,不断提高治愈率。优先保障防护物资,注重心理疏导,扎实做好医务人员安全防护工作。同时,谋划实施好卫生健康项目,尤其是要发挥好中医药优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他还向奋战在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治疗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表扬,并特别叮嘱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统筹做好后勤保障,生活、安全、人文关怀等要跟上,不要让一线医务工作者受委屈。

  在市疾控中心,高建军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疾控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克服困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高建军查看了负压隔离病区建设,对该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助力该院对标一流持续做大做强做优。

  高建军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科学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岗轮休,确保医务人员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不断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

  市领导王玲、刘述荣等参加检查督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