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改委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联合设立
“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贷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8 15:40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在双重大考中交上人民满意的答卷,日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河南省农业政策性金融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设立总量不低于400亿元的“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贷款,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知明确,应急专项贷款以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清单为基础,重点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生产、采购和民生物资供应项目,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综合交通及农村交通、清洁能源、水利工程、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补短板项目。疫情防控方面,优先支持疫情防控纳入国家、省重点名单的企业,优先向疫情重灾区项目倾斜,对纳入地方疫情防控名单的企业积极支持。补短板方面,优先支持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清单中符合应急专项支持范围、2020年上半年开工或续建的项目以及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要求完成项目赋码及相关审批手续、融资主体具有稳定经营性现金流。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首席风险官、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说,农发行是金融支农的“国家队”,将坚守服务“三农”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初心和使命,紧扣打好脱贫攻坚战、补上“三农”短板两大任务,围绕五个方面保障农产品供给和落实八大举措补短板,在支持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发展上全面用力。同时,以优惠利率全力满足卫生防疫、医疗用品制造、采购和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物资产供销,支持医院等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减费让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作出农发行的贡献。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表示,全省发改系统将与农发行建立应急专项贷款工作会商机制,对照应急专项支持范围、贷款条件等要求,精准推荐项目,加强用地、环保、能耗等要素资源保障,加快新开工项目土地、规划、环保等审批手续办理,协调解决在建项目复工涉及的施工组织、建筑材料供应、运输保障等突出问题,尽快满足贷款条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补短板“982”工程确定的年度投资目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