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医疗服务
河南多家医院诊疗工作有序开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8 14:35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河南各医院有序恢复正常诊疗,保障群众就医。

  2月24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产复工”,恢复正常门诊。之前两天,该院上线“流行病调查问卷”,患者到院就诊需要先填写“流行病调查问卷”。通过线上预约挂号的患者,挂号后会收到“肺炎初步筛查登记”的消息提醒,按步骤填写即可。线下就诊患者可在导诊中的“流行病调查问卷”中填写,或者直接扫描二维码填写。该院同时保留发热患者的就诊途径,发热患者直接去发热门诊就诊。此外,该院预检分诊处仍设有红外线测温仪监测患者体温,导诊工作人员也能够更好地分流患者。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自2月20日开始,该院对除急诊、发热门诊以外的所有门诊实行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并对所有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做到“一人一诊一室”;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在预检分诊处完整登记信息,按照医院安排到指定地点就诊,普通门诊不予接诊。疫情防控期间,必须通过门诊才能收治入院,住院患者谢绝探视,原则上不允许陪护;对于确需陪护的,仅限1名陪护人员并相对固定,凭陪护证出入医院和病区。住院期间,所有患者及陪护家属要主动接受医院流行病学调查,如实提供14天内相关流行病学史信息,并自觉配合医院和病区进行健康监测。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面实行非急诊患者分时段预约诊疗,非急诊病人必须进行预约挂号。就诊患者只允许1名陪同人员,行动不便的患者允许2名陪同人员。患者就诊时必须使用身份证或提供身份证号及详细家庭住址,若有疫区旅居史、与确诊患者接触史或发热等症状,必须如实告知工作人员。住院患者需要在门诊进行新冠肺炎筛查,排除后办理住院手续。

  因春季是精神疾病高发期,多数非专科医院接诊精神疾病患者有困难,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对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患者收治做了详细规定,成立观察病区和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应急救护小组,对经发热门诊筛查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按性别分别收住观察病区,进行单间观察14天,精神症状治疗的同时,对发热患者进行躯体治疗。观察期满未出现异常的患者,再按亚专科收治范围进行分科管理。除了为精神障碍患者开辟入院绿色通道外,该中心还通过远程诊疗、上门送药、快递寄药、随访指导、心理援助热线、视频健康管理等,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有效管理和规范化治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