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8 11:2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月27日晚,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三门峡市贯彻意见;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市领导安伟、王载文、王建勋、赵予辉、栗金强、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下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正确引导,推动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

  会议强调,要继续统筹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药防”,深入抓好疫情防控。要筑牢基层疫情防控战线,坚持人员力量下沉;巩固物防技防,进一步做好社区防控排查,坚持健康出行机制,为复工复产企业、项目积极提供预防性药剂,做好全市人员密集区域的内部预防。要紧而又紧做好特殊场所和薄弱环节防控,针对监狱、养老院等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的机构,要强化管控措施,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医院、学校、餐饮等机构,要做好线上服务,减少人员聚集。要细化服务,强化管理,将“菜篮子”工程延伸到企业、工地,解决复工难题;强化“点到点、门对门”服务,做好务工人员输送;加大物资调配,确保防控物资下沉到企业工地、药店门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开工复工质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要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执行跟踪服务制、承诺制,推动工作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为企业送政策、送支持。要优化服务方式,建立问题反馈、解决机制,把服务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要抢抓政策红利期,促进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复工速度。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作为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的总抓手,进一步提升各产业链层次水平,增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能力和机制建设。要加快引进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抓紧谋划大宗物料集散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产业转移项目,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要结合三门峡市产业结构调整,抓紧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对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服务;紧抓医药产业园建设,做大做强中药产业;着力招商医疗设备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医疗物资储备体系的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误农时,加大农业支持力度,确保农业丰收,脱贫攻坚成色十足。要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做好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工作;结合“菜篮子”工程,研究“速成菜”种植,确保蔬菜供应、农民增收;推动扶贫项目、农资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就业输出、就业转移工作,切实解决重点疫区务工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要切实加强宣传,展现三门峡市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基层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风采,营造团结鼓劲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筑牢战斗堡垒。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