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
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7 15:53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月25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进展情况汇报,分析信阳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劳务输出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领导王新会、李正军、邵春杰、邵华、侯钦东出席会议。

  尚朝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一手牵两头”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有效组织之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尚朝阳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继续强化各项措施执行力度,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坚持“四个关口”前移,实行“归零”作战,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报告要认真梳理,谁签字谁负责,确保零遗漏、无死角,同时要持续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坚决避免疫情反弹和久拖不决,在全社会形成“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共识。要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应对疫情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好项目(企业)开工复工存在的原料和防护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问题;创新优化工作方式、加大服务协调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审批、资金筹措、人员返岗、用工保障、用工培训等问题;市工作专班和相关市直部门要对各地上报的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调度,制定可行方案,并按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强化督导,确保重点项目有序实质性复工复产。要多措并举畅通外出务工渠道,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外建党组织、驻地商会协会等平台中介作用,广泛搜集用工信息,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和企业,了解务工人员岗位技能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点对点”对接运输,让未脱贫群众通过务工实现增收,让已脱贫群众通过务工实现稳定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