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7 12:0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26日,市长张雷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摒弃麻痹情绪和松劲心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做到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

  会议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寻标、对标、创标”活动和重点领域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争取能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盘子;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在项目审批、融资、用地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抓紧集中开工、有序组织施工,争取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监管,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指导,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确保遇到险情随时响应、科学救援。

  会议指出,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依托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载体平台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完善“四张图谱”、推进“四个拜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回归工程”“筑巢工程”,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大力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持续推动农民工返岗就业,扎实做好兜底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环境监管,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环节规范有序,做到污染防治攻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