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会商”机制第十四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7 15:11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26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会商”机制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展情况,专题听取各行业服务组工作汇报,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市领导洪利民、王泽华、刘文彪、常英敏、王永青、郝志军参加。

  会议指出,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和各有关部门站位大局、服务全局,靠前指挥、超前谋划,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有力推进、科学推进、有效推进,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两手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发挥行业职能,聚焦不同领域服务对象,加强指导、协调、监管,既要管行业,也要抓系统,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协调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防控,以“五无”(无疫情小区、无疫情单位、无疫情村庄、无疫情企业、无疫情行业)创建为抓手,以“外防输入、内防聚集”为重点,以末端治理为关键,坚决杜绝疫情反弹;有序复工复产,严格落实标准,分区分级分类推进,发挥服务管家作用,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等难题;强化联防联控,要在“联”上做文章、在“防”上做工作、在“控”上下功夫、在“服务”上使真劲。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双促进、双胜利,努力向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保持清醒认识和务实作风,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监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人员管理,强化用工保障,抓住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坚持分类指导,对有意愿、有条件、涉及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五小”门店,积极稳妥逐步放开,引导门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预约配送相结合等经营方式,避免出现人员无序流动、产生风险隐患。

  鹤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