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保留检疫站点差异化管控 保障复工复产返岗返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7 09:49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作为我省疫情防控“一类地区”,郑州市在24个环郑高速站点、14个国省道站点保留了38个检疫站点,其他检疫站点在2月25日零时起撤除。25日,郑州警方实地督导检查服务站撤除保通工作。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警方来到撤除检疫站点郑民高速郑庵站、姚家站,看到两个检疫站点已全部撤除到位,车辆可直接下站。在保留的检疫站点看到,货车下站需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其他车辆下站仍需登记车内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针对有检查点因让货车司机扫描二维码填报信息,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予以纠正,要求只测体温,确保快速通行,全力做好物资运输保障方面的服务。

  郑州警方要求,对仍需保留的站点,要着力做好“外防输入”,实行差异化管控,对于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农民工返岗包车等,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优先通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群众返岗返城。对于其他车辆,要在做好“扫码、登记、测温”等必要工作基础上,优化交通组织,合理设置车道,增加执勤力量,源头服务省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