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7 06:56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5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省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参会。他在安排我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指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各地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武国定强调,要全面加强麦田管理,分类落实管理措施,突出抓好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保障农资供应,加强技术指导;要切实保障“菜篮子”供应,抓好肉蛋奶和蔬菜生产,搞好农产品产销对接;要突出抓好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全面开展春季防疫,抓好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就业服务;要有序推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用工、资金等问题;要加快涉农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和“四水同治”项目,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为完成全年目标、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刘红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