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做好重点水利工程年度安排 有序推进开工复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6:03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建设,力争在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同时,依据防控形势有序推进开工复工,尽快恢复水利建设进度,为完成今年水利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一是加强分类指导。制订了在建重点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程开复工的条件、审查程序及开复工后工地防控要求。督促各项目落实复工条件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劳务人员、建筑材料和机械设备的统筹调配,根据工地现场管控要求对施工组织安排进行调整优化,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在复工后能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督促未开工项目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如施工图设计、招标文件编制、征地拆迁、土地组卷报批等基础工作等。二是严格复核审核。对于重大水利工程,采取属地和省水利厅双重批准复核措施,对不符合开复工条件的,不予开复工;限期整改到位后,及时复开工。三是协调解决问题。积极与工程所属地方政府沟通,及时协商解决开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截至2月25日,我省十大水利工程已开工的7项工程中已复工5项,其余2项正在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将于近日复工;未开工的3项工程,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洪汝河治理工程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计划于今年开工,黄河下游贯孟堤扩建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在建重点水利工程中,前坪水库工程已复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