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集中调拨一次性口罩近13万只
全力保障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1:25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25日,记者从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调度会上获悉,为帮助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解决防控物资燃眉之急,全市集中调拨一次性口罩129500只,其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91900只,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37600只;集中调拨1吨84消毒液,用于保障复工复产交通运输。

  据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企业和项目应复尽复。开封市先后研究出台了《开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政策措施》《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市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通告》等政策措施,不断优化复工复产审批流程,明确企业和项目向属地县区或产业集聚区(开发区)行业主管部门提交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后,即可复工复产。同时,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协调各金融机构出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给予企业流动资金支持。

  随着一系列“真金白银”利好政策措施的出台,全市复工复产率不断上升,重点项目开复工个数不断增多。截至2月25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622家,复工率62.39%,复产人数55571人;省重点项目开复工27个,市重点项目开复工164个。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