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禹王台区
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1:2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25日下午,开封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来到禹王台区,查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影响该区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两头”,以顽强的拼劲韧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当日,高建军来到开封火车站疫情防控点,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高建军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倾听企业心声,现场研究解决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在魏都路东延工程,高建军查看了国土绿化工作推进情况,并要求全市各县区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工作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建军听取了禹王台区工作汇报,对该区过去一年的发展成就和辖区疫情“零发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原则同意该区今年的工作谋划。10个市直相关单位就促进该区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高建军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守好发展底线,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六稳”、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以政策支持、高效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应复尽复,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不断壮大地方财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五个重大”、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任务清单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目标要求。要突出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的良性循环。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只求所在、不求所有”理念,把握好担当、创新、改革、学习、服务五个关键,促进工作实现大提升。要坚持“门槛要高、条件要优”原则,做大做强做优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打造全市新的增长点、示范点。

  副市长王秋杰、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参加检查督导。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