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全力做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严密构筑群防群控防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1:2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安排部署。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开封市立即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和组织住建系统干部及物业协会、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业人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密构筑群防群控防线,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物业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开封市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明确全市各县区、各物业管理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和应当采取的防控措施,为物业行业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遵循。

  加强物资保障。为确保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拥有必需物资和生活保障,开封市动员爱心企业,先后为坚守物业小区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购买了消毒液3000多公斤、口罩500个、方便面50箱、牛奶50箱、火腿肠50箱、华夫饼50箱、矿泉水20箱等,为做好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督导检查。开封市统一部署,组织市住建局属18名党员干部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的方式,对全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坚持每天碰头分析研判当前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形势。截至目前,该局已配合辖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完成对234个小区的检查督导。

  全市还通过采取对各物业小区公共部位、公用设施和进入小区的车辆进行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落实最严格出入管理制度,严格外来人员排查和体温检测,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等措施,为开封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广大业主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