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公安局户籍窗口2月24日恢复对外办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1:3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落实中央部署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开封市于2月24日发出通告,户籍窗口即日起恢复对外办公。

  通告中指出,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户籍窗口恢复对外办公后,特对有关事项作出规定。

  一、全市各户籍窗口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服务,切实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加强户籍窗口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组织开展体温检测,严格人员进出管控,确保户籍窗口安全有序。

  二、办事群众请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发热咳嗽或者近期曾发热咳嗽的群众请确保身体健康后再至户籍窗口办理业务。

  三、群众办理业务时要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户籍窗口,并将使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身带出,丢弃至专用垃圾桶内。

  四、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应遵循“谁办理谁在场”原则,无关人员请勿陪同,非办理业务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办公场所。

  五、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不清楚办理流程或所需材料的,请登录“平安开封”微信公众号查看户籍办理业务指南,或者拨打户籍室电话咨询,尽量一次办结业务,减少往返派出所次数。

  六、倡导群众登录手机“河南警民通”App或互联网“河南警民通”,在户政业务中进行材料预审,材料通过后一次到派出所办结。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