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出台
河南省普通公路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工作方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1:11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厅公路局起草制定《河南省普通公路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工作方案》,安排推动全省普通公路各类生产建设项目分区分级有序复工开工。

  一是“四个节点”,分类分区确定项目复工开工时间要求。依据疫情防控发展形势,立足行业发展实际,统筹考虑续建和新开工、已下达计划和未下达计划、疫情管控政策差异等因素,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对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新改建、养护、附属设施等各类生产建设项目进行详细分类建档,分类别分地区明确复工开工时间节点。其中,省、市重点工程续建项目和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续建项目2月底前全部实现复工;普通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和养护大中修、危桥改造续建项目3月上旬前全部实现复工;郑州、南阳、信阳三市所有普通公路续建项目3月底前全部实现复工;2020年下达计划的普通公路新开工项目原则上6月底前实现开工建设。

  二是“六项必须”,坚决夯实复工开工后的疫情防控责任。围绕“必须建立复工人员防疫档案、必须编制项目疫情防控方案、必须编制复工详细计划、必须备足防疫物资、必须健全疫情检测及报告机制、必须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六个方面,对全省普通公路生产建设项目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目复工开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举措有力。

  三是“四区督导”,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2月24日下午召开专题局务会,成立由两个一把手任组长的普通公路项目复工开工建设领导小组和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四个督导组,正式启动全省普通公路复工开工项目建设分片区督导工作,采取电话、视频、实地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生产建设项目开展强力督导,切实保障施工进度、投资完成、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

  四是“三种机制”,全力确保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制定全省普通公路复工开工项目工作台账,强化统计监管和运行调度,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情况“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总结、两周一通报”动态监管机制、台账化管理机制、运行状况分析评价机制,确保精准高效掌握项目复工开工、投资进度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并适时调整项目和资金计划,为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