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打响“一河两路”
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战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0:18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4日,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省自然资源厅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全省“黄河、铁路、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一河两路”)两侧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动员会。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副厅长杜清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围绕高起点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以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提质增效为抓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全面摸清了“一河两路”两侧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涉及黄河以及43条铁路、37条高速公路共81个区域,有疑似问题图斑60937个。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特殊时期,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一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自2月20日启动至5月31日结束,分摸底排查、整治整改,集中攻坚、生态修复和检查验收、提质增效三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依法依规开展“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严格清查、坚决整治,统筹协调、互为促进,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黄河沿岸生态保护,助力构筑以主要交通道路及河流为骨架的“多廊道”生态保护屏障,深入解决历史遗留违法问题、加快推进美丽河南建设、全面提升森林河南建设新形象。

  综合处、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耕地保护监督处、省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执法监督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