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检查复学准备情况并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10:2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2月25日,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实地检查复学准备情况,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中央省市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战略和策略,统筹做到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切实把形势分析得更准、把工作抓得更实、把措施落得更细,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新伟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拐点尚未到来的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继续保持一鼓作气、战斗到底、决胜必胜的信念信心,抓紧抓实抓细 “四早”“四个集中”等防控举措,全力实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大幅下降目标。要细化分区分级精准防策略,聚焦盯住重点人群、看住重点区域、严格闭环管理、关爱医护人员等工作,坚决阻断输入性风险、控制扩散性风险、严防集聚性风险,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新伟强调,要专班专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专人驻厂服务、保障防护物资、落实支持政策、抓好安全生产“四路并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切实让人流、物流、资金流转起来;要指导企业实施稳产达产扩产计划,帮助解决用工、用料、资金等问题,支持企业在防疫安全、员工安全、生产安全前提下,争分夺秒加紧生产,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王新伟要求,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网通办”攻坚、打赢三大攻坚战、春季植树绿化等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持续推进就业、医疗、社保等惠民工程,兜住特殊困难群体的民生基本底线,努力让群众强信心更安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大战大考营造稳定和谐环境。

  王新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着力在疫情面前显担当、在防控一线写忠诚,进一步做强专班、保持韧劲、提升本领,健全上下通达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快速落地见效,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周富强通报考核排名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杨福平、于东辉、黄卿、吕挺琳、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王万鹏参加会议或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