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09:14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各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团结一致、鼎力互助,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谱写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壮丽诗篇。为铭记历史、讴歌时代精神,河南博物院于近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的相关见证物品。

  征集范围以文件、实物、照片、影像、文字档案及艺术作品等与抗击疫情相关的见证物为主,主要包括:全省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相关文件原件;表现全省各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摄影、摄像作品和表达抗疫主题的书法、绘画和音乐作品;各级各类医疗单位、抗疫一线人员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使用过的医疗用品、工作日志、文字记录、图像资料等相关物品;全省各地、各企事业单位、机构、街道社区和个人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图像资料、工作日志、宣传单、标语横幅以及其它相关物品;全省各地、各企事业单位、机构和个人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捐赠的用以抗击疫情的物品和资金的记录单据等相关物品;与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其它各类见证物。

  根据公告,本次征集长期有效,征集的方式为无偿捐赠,并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