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开启四大援疆“行动计划” 优质课堂送到天山脚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6 07:09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4日,我省“名师同步课堂”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电视台正式开播了。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省教育厅启动实施“网上教学支持计划”等四大行动计划,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及兵团十三师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疆、河南相隔2000多公里,能在非常时期共享课程,得益于省教育厅启动实施的“网上教学支持计划”。据省教育厅选派的援疆干部闫治国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哈密市和第十三师8万余名在校生学业的影响,我省已免费开放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免费提供由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等学校骨干教师录制的“名校同步课堂”视频资源,并通过加大教师培训指导等途径,强化技术支撑保障。

  除了“网上教学支持计划”外,省教育厅还启动实施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推送计划”,“上好开学第一课行动计划”和“一封信一座桥一方案行动计划”三项行动。(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