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国际陆港、郑州机场、富士康调研时强调
疫情挡不住河南对外开放的脚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9:53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对外开放、复工复产等工作。

  中欧班列(郑州)春节后在国内率先实现往返常态开行。王国生来到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询问了解中欧班列(郑州)运营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独特优势,积极发展冷链物流、数字班列等新兴业态,拓展开放渠道、优化合作网络,确保国家开放战略通道安全畅通。王国生强调,疫情挡不住河南开放的脚步,要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稳住外贸外资,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善于化危为机,进一步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做好优进优出文章,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期间,河南空中丝绸之路保持持续畅通,10家境内外货运航空公司在郑正常运营,2月底前在郑货运航空公司有望实现全部复航。王国生来到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询问了解航班运营情况、疫情对进出口贸易的影响。在国际货物出港库,工人们正在配装送往美国的电子产品、送往印度的化工产品、送往孟加拉的纺织品。王国生强调,要加大对外贸企业扶持力度,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物流渠道更通畅、通关手续更快捷、援企政策更精准,推动外贸供应链、产业链高效运转,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

  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王国生走进员工餐厅、生产车间,仔细查看健康检测、卫生消杀、分散就餐等防控措施,询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困难。王国生说,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要毫不动摇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立足一亿人口的最大省情,把开发人力资源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积极引导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把人力资源优势转变为开放优势。

  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文 董亮/图)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