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6:4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月24日下午,焦作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专题部署焦作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娅辉、王建修、刘新旺、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等出席会议。

  王小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正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省委书记王国生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对焦作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当前,焦作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潜在风险,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持续完善单位防控、属地管控等精准管控措施,有力有序引导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王小平强调,要正确看待疫情对焦作市经济发展的影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好影响复工复产的运输、用工、资金等困难,支持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要注重抢抓机遇,及早筹划疫情结束后消费市场恢复措施,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更加关注医药产业发展,抓紧谋划一批大项目、“三新一高”项目等,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帮助贫困户发展致富产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推进产业、运输、能源结构调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持续提升执行力,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苦干实干,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提到最高。

  徐衣显强调,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决胜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必胜信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科学精准是关键所在,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好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多措并举促增量,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经济建设是当务之急,要安全有序有力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抢抓机遇、争取支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努力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招工难、原料缺、资金紧、成本高等问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任务。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完善分期分批分类开学工作预案。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狠抓落实是根本任务,要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方式方法,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答好“时代之问”,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