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5:29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高建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秦保强、焦跃进、王载飞、刘银生、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蔡松涛、刘震、尹君、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指引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按照省委部署,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前一阶段全市抓疫情防控的部署是全面及时准确的,举措是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封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反应迅速、果断决策,确保不因丧失机遇而使疫情蔓延;立足于严、细,确保防控各项措施在开封落地落实;强化物资、舆论宣传、督导指导、工作力量、社会安全等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支撑;注重方法,确保统筹协调有序。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疫情防控总的要求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市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高效运转、统筹协调,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制定差异化的防控举措。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始终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下沉细化管控网格单元;紧盯重点人群;分区分级做好行业防控;关爱关心一线工作人员;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和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做好各类人员健康证明申报工作。

  会议指出,要精准指导,有力有序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研究帮助企业纾困的具体举措;恢复社会基本面;全力补短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前谋划复学工作;抓实深化改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放招商、筹备清明文化节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各项工作。在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勇担重任,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在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葆有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广泛凝聚各方合力,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纾难解困、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着减少人员聚集、高效统一调度原则,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