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5:1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信阳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最严要求,坚决把各项防控救治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分级施策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会、曹新博、谢天学、杨蕾、侯钦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信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采取果断措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当前信阳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依然复杂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稳担牢政治责任,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情绪,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顽强斗志,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项重中之重的头等大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好河南“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一个“严”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疫情防控作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策略,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当前信阳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必须以最严的要求、最严的举措、最严的问责,以最严的战时机制、战时纪律,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更加突出一个“细”字,坚持把精准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既要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输出、内控流动集聚”各项措施,又要在“四个关口前移”上抓实抓细抓到位,尤其是要把流行病调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心中有数,应调尽调、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坚决切断传染源。要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制,把责任压实到县区、乡镇、村组和社区,层层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坚决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以精准问效和精准问责,坚决堵住缺口、弥补漏洞,坚决控增量,全力减存量,严格防变量,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要更加突出一个“实”字,分类施策安全有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科学研判信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各自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分级分类施策,采取更加务实有效举措,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和农民工返岗就业,不失时机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农业生产、造林绿化等工作。

  要更加突出一个“统”字,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加强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组织保障、物资保障、纪律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坚持两手抓,善于抓主要矛盾,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担责担难担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