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4:59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下午,新乡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会议部署,统筹推进新乡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登喜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新军、王乐新、邢亚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当前,新乡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复工复产和人流量加大,防控形势和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警惕,既要坚定必胜信念,又要时刻保持清醒,严防产生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杜绝疫情反弹。新乡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展现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科学调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新乡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压实城乡社区、企业和单位防控责任,重点抓好外地来新人员的排查管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大数据作用堵塞防控漏洞,防止和纠正人员扎堆聚集,严防复工企业、公共场所发生聚集性感染。二要快速推进复工复产。要尽快把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用工服务,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三要抓好农业生产和国土绿化。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农民开展农业生产、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农资产品流通,打造一批特色农业样板,着力推动新乡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重点抓好沿黄生态带和高铁高速、市县快速通道等廊道绿化,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四要推动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动重点项目的复工开工。市直有关部门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为重点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重点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要抢抓三大战略机遇,立足五大优势,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对接,确保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的大盘子。五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有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实施,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要加大污染防治力度,重点抓好“三散”治理,严格落实“六控”措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切实做好社会面稳控工作,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六要切实保障民生需求。要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千方百计稳定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的健康稳定秩序,推动商场超市等服务行业恢复正常经营。七要善于从疫情之“危”中把握发展之“机”。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以鲲鹏生态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与鲲鹏生态相配套的软件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新乡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瞄准新一轮投资热潮的到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积极培育新业态,激活新动能,推动新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领导责任,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上空高高飘扬。二要严格督导奖惩。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三要健全完善机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基层治理体系等,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要组织引导各人民团体、各类社会组织、各界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要加强宣传报道和正面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