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参加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并介绍工作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5 10:5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郑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及支持企业复工稳岗等情况。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介绍周口市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 服务保障本地务工人员跨省就业工作。

  吉建军介绍,春节过后,周口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经济发展工作,精心组织,及早谋划,成立服务专班,制订服务方案,有力有序保障农民工跨省外出务工,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共搭就业桥”的良好格局。目前,全市已实现农民工跨省务工就业8.7万人。

  吉建军介绍,从大年初一开始,周口市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依托乡、村两级农民工服务平台和疫情防控排查队伍,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信息。根据摸排情况,与周口市农民工外出务工集中地区的人社部门精准对接、牵线搭桥。一方面,搞好线上服务,另一方面,线下主动对接。近期,浙江、福建等多地人社部门先后16批次来周,对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及新员工招聘事宜。

  吉建军介绍,目前,周口市已组织开行农民工高铁专列11列,发送跨省客运专车120辆,开通600余辆企业包车。下一步,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周口预计还有100万以上农民工陆续跨省外出就业。希望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持续关注宣传周口农民工外出就业工作,共同为广大农民工兄弟跨省外出务工搭好台、服好务。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