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府护航800余名农民工平安返岗富士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15:5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2月21日下午4时许,在濮阳市城区卫都大道最西头,30辆大巴车一字排开,车身上挂着“濮阳政府全力护航富士康员工平安返岗”等字样的大红横幅,十分醒目。

  当天,濮阳市首批集中护送800余名农民工返回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在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下,大家逐一上车。原本能乘坐近60人的大巴,目前只允许乘坐25人至30人。大家都戴着口罩,自觉隔座坐开。

  为确保大家安全、便捷返岗复工,由市政府出资租赁车辆,实行“点对点”包车接送,做到让返岗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接送人员的每辆车,均提前做好消杀工作。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途中实行错峰休息停车,中途不得上下车。再次行车时,必须重新对所有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此次集中返岗人员中,濮阳县有278名农民工,来自全县20个乡镇和县产业集聚区。该县人社部门接到通知后,立即逐一与在富士康园区工作的濮阳县籍人员打电话,反复确认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各村村委会和基层医疗机构按照规定,及时为大家开具居住证明和健康证明。确认出行的人员,县里出车从家门口接走,到市里的集合点集合,再统一乘车,直接送到工厂门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和流动。

  下一步,濮阳市还将组织农民工集中返岗复工,为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