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通抗疫一线心理防护热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16:01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乡市先后派出10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乡市专门开通抗疫一线心理防护热线,面向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防护、调节心理状态、疏导心理压力,增强心理“免疫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市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六个一”行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由共青团新乡市委牵头,组织新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专家成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开通市抗疫一线心理防护热线,专门针对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疏导减压、危机干预、防疫知识普及等服务,以进一步提振抗疫信心。

  所有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可拨打热线电话0373-3592900或15836056836,也可直接扫码添加心协小秘书微信,开展线上咨询。心协小秘书将根据咨询者情况或需求转介相关专家,进一步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有咨询服务需要的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均可随时通过上述方式进行咨询,相关专家24小时在线服务。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